女小偷挂着神符行窃 三次栽在同一警察手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女小偷挂着神符行窃 三次栽在同一警察手里
2010年03月04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女惯窃陈惠美挂着老远求来的“永保安康”保平安神符行窃,不料三次栽在同一名警察黄亮硕手上,落网后她感叹“想不到求神保佑还是无效。”

  市场里人潮众多,红衣女惯窃在卖首饰的摊位前逗留不去,不断的挑选把玩,还把首饰套在手上试戴了好久,终于让张姓女老板起疑心,老板说,“看到她手上的空塑胶袋就开始怀疑她,但不好意思问。”

  原来,老板掉的两个戒指、一条项链,女惯窃趁人多先把戒指偷偷塞进左手里,其他东西似乎给了旁边接应的朋友,这一切早就被盯上她的警察看到。

  警方调查,妇人陈惠美有多次窃盗前科,平常打扮时髦,并不缺钱,警方怀疑她患有强迫症,才会屡次行窃,2008年1月底,她前往镇上的便利超商兑换中奖的统一发票200元(新台币 下同),却趁着店员不注意,悄悄将柜台上的音乐开运钱包偷走,过程都被监视器拍下,店家调出发票背后数据报警,警察黄亮硕也登门逮人。

  去年7月,陈妇故态复萌,趁着上午市场人潮拥挤,挤进巴基斯坦籍老板伊凡摆设的店面内,悄悄将摊架上价值1700元的手链及耳坠饰品放进裤袋内准备离开,被眼尖的伊凡发现,追出门口与妇人争论,妇人误以为伊凡不懂语言,矢口否认偷东西,正好刑警黄亮硕与林金盈巡签金融机构路过,发现市场前方聚集了一堆人,于是上前察看,顺利侦破这起窃盗案。

  3日上午,陈妇再度出现在瑞芳市场内,同样挤在张姓妇人贩卖首饰的摊位前佯装挑选,却趁着老板娘与其他客人讲话时,偷偷将一枚金戒指握在手上离去,但陈妇万万没想到又遇到二度逮过他的刑警黄亮硕。

  一天上午,黄亮硕与同事运行金融机构巡逻,开车路过市场前,眼尖的黄亮硕发现陈妇又挤在金饰摊位前神情鬼祟,直觉有异,于是将侦防车停下观看,果不其然,陈妇又故技重施,黄亮硕等人于是趁她离开时追上前在路口将她拦下盘查,取出遭窃的金戒指一枚,妇人看到逮他的又是同一名刑警,自己也骇异不已,直喊说:“真的很倒楣。”

  夸张的是被警察抓到时,女惯窃身上还挂着永保安康的神像及平安符,原来是这她过年时在宜兰大里天宫庙求来保平安,祈求不要被警察抓到,但天不从人愿,她不但第三次行窃被抓,还都被同一个警察逮捕,看来走歪路,求神佛保佑是不会有用的,警方将她依窃盗罪移送侦查。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