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行长:已申请在台湾设立办事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招商银行行长:已申请在台湾设立办事处
2010年03月04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大陆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3日表示,招银已申请在台湾设立办事处,由于招银有很多台资客户,在台设立办事处,有利于增加对客户的了解。

  以资产计算,招商银行是大陆第六大商业银行。马蔚华表示,大陆和台湾的经贸关系,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马蔚华昨天在参加两会的空档,接受访问时表示招商银行已申请在台设立办事处,这也是继中国银行后,第二家表态已申请设立台湾办事处的陆资银行。

  两岸去年底签署金融监理合作了解备忘录(MOU)后,大陆商业银行、证券、基金公司与保险等金融机构,均可通过QDII在总额10%的限额内,投资台湾股票及债券市场;至于陆资银行来台,必须先设立办事处,届满二年后才准予开设分行、承揽业务。

  根据MOU,未来大陆银行可参股台湾的银行,但马蔚华并未透露招商银行是否与台湾的银行有合作计划。

  目前大陆银行中,除中国银行已递件申请设立台北办事处,而且表示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大陆银行都表示,有意到台湾申设分支机构;但仅招商银行明确表态,已具体递件。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