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研院工程师放弃高薪在街头弹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工研院工程师放弃高薪在街头弹唱(图)
2010年03月09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工研院工程师陈建廷放弃稳定收入,宁当街头艺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放弃稳定收入,宁当街头艺人,台湾工研院工程师陈建廷说:“我又找到生命热情!”

  陈建廷在台湾工研院任职十年,去年底毅然辞去高薪工作。他说,曾在工程、音乐间犹豫,屈服于生活选择工程;“现在重新选择,回到音乐”。

  他从小喜欢音乐,高中学吉他组乐团;大学在台中民歌餐厅驻唱。赴英国约克大学留学,与三名爱尔兰人组Irwan(Irland & Taiwan)乐团,参加校内歌唱比赛,拿过冠军。返台后进入工研院,晚上在新竹餐厅驻唱;还是台湾工研院“梦想飞牛”乐团团长兼主唱。

  “两年多前开始觉得生命的热情越来越少,不知道能作什么?”笃信基督的陈建廷祷告,“求神给我一个有热情的工作。”一个多月后,得到了兼职音乐治疗工作。

  他接触自闭症或亚斯伯格症孩子,透过音乐与他们互动,有些从不讲话、不会唱歌的孩子,竟然有了改变,让他找到要走的路。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