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严倬云哽咽怀念辜振甫 透露汪辜友情细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辜严倬云哽咽怀念辜振甫 透露汪辜友情细节
2010年03月09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辜振甫的夫人辜严倬云今天在海基会19周年庆上,触景伤情怀念已故的辜振甫,数度哽咽。

  辜严倬云致词一开口就哽咽的说:“走进海基会一定会想到先夫辜振甫,先夫从事经贸工作,本身却不是喜欢经贸,他喜欢文化,他喜欢艺术”。

  她表示,辜振甫参加1993年辜汪会谈,在新加坡和大陆前海协会长汪道涵签署协议时,“那时候他 (辜振甫)最得意,签字时两人一个先坐左一个先坐右,签字后还互换左右”。

  她说,辜振甫从新加坡回来后,所有工作最喜欢的就是海基会,“根本没把自己的生意当一回事”。

  她提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担任“陆委会主委”时,辜振甫常常和蔡英文为两岸的事情商量好几个小时,两位对两岸的事情有很深的研究。她也提到汪道涵和辜振甫成为私下好友,辜振甫生病时对方经常打电话来关心病情。

  她也说,两岸都是炎黄子孙,两岸和谐相处,两岸前途是非常光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