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一老农照顾病妻13年如一日 插秧也同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宜兰一老农照顾病妻13年如一日 插秧也同行(图)
2010年03月09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正源每天清晨推妻子散步,连下田工作,也和妻子在一起,不离开视线所及的范围。联合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宜兰县老农民陈正源照顾中风的妻子,13年来不离不弃,亲自照顾,下田也一定推着老婆同行,让妻子在树荫下看着他工作。这一幕让许多人感动地说:“这么多年了,真的很不简单!”

  68岁的陈正源,体力很好,健步如飞,前年参加插秧比赛还勇夺第一名。每天一早他推着坐轮椅的61岁妻子陈林凤兰,到距离住家1公里的田边、菜园工作。雨天为妻子撑伞,晴天推到树荫下,还在菜园放置马桶,给妻子“方便”。

  “妻子为这个家辛苦一辈子,现在换我照顾她是应该的。”陈正源说,他们是媒妁之言结婚,以前家境不好,日子很苦。他到工地挑砖,晚上兼差扛猪肉,妻子在家做雨伞等手工,夫妻胼手胝足拉扯3女1男长大。

  他说,妻子为了多赚点钱常熬夜做手工,累出病来,13年前轻微中风,健康每况愈下;后来又中风3次,生活已无法自理。4年前,他辞掉工作,在家全心照顾妻子,走到那里妻子都要看到他,才有安全感,从此两人就“黏”在一起。

  去年儿子搬出去,他独力照顾。他说,妻子病久了,难免会发牢骚、会哭,早晨五点多起床,他背妻子下楼,边哄边做早餐,再用自制的单杠为妻子复健,吃饱吃药后就散步去田园,“这是她最开心的时候,我搭火车去台东看小女儿,也带妻子去。”

  陈正源说,以前不会做菜,妻子病倒后,换他学做菜给妻子吃,“我的厨艺不错了喔,家里也打扫得干干净净,只希望妻子健康不要恶化,再累都值得。”

  “怎么不请保姆?”记者问,陈林凤兰比出打人的手势,原来她之前曾看过保姆打人,会怕,强烈反对请保姆看护。陈正源承担责任,无怨无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