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卫生主管杨志良再递辞呈 力拱叶金川回锅接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卫生主管杨志良再递辞呈 力拱叶金川回锅接棒
2010年03月09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8日退回“卫生署长”杨志良辞呈,杨志良今天再次递出辞呈,准备回学校教书。他并说,当初是前“卫生署长”叶金川“害他”当“署长”,如今叶金川是最适合人选。

  杨志良表示,去年叶金川曾找他到办公室谈话,以及找公卫友人聚餐,不知道是否事先设计,叶金川吐露辞意并有意找接棒人选时,叶金川和同桌友人都指着他。

  对于建议继任“署长”的人选,杨志良先是玩笑性质点名某“监委”、某民代,后来明确表示,一向当救火队的叶金川是最合适的人选。

  杨志良和叶金川是老友,当年也一同规划全民健保制度。杨志良开玩笑说,“谁叫他 (叶金川)来害我,总算报一箭之仇”。

  他并透露,1星期前,吴敦义指示要75%的人不涨、月薪5万元或6万元的人不涨健保费,他就觉得不可行。到了5日晚间,确定全民健保采取差别费率,而非单一费率,适法性不足,“卫生署”办不到。

  杨志良说,他在7日上午就到办公室打包,个人物品不多,剩下的书籍今天就请人装箱替他送回家。

  虽然今天请假,杨志良仍一早就到办公室打包,“署长”办公室秘书、驻卫警纷纷和他拍“毕业照”留念,有人则送来鲜花打气,杨志良收到的慰问和关心电话不断。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