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不满被指是线民 控告邱毅诽谤三度败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谢长廷不满被指是线民 控告邱毅诽谤三度败诉
2010年03月09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谢长廷控告邱毅及李义雄,检方侦结,邱毅获不起诉处分。图片来源: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前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2008年参选时被指曾为台当局“调查局”抓耙仔(线民),谢控告爆料人、国民党民代邱毅、前“调查局”官员李义雄,台北地检署9日上午侦结,认为邱毅、李义雄的说法有相当程度的可信度,无涉诽谤,将邱、李处分不起诉。

  检方侦办期间,发函查证谢长廷与“调查局”的关系,回函显示,谢长廷在1991年8月1日到1992年7月31日担任“调查局”廉政工作咨询委员,“调查局”三次举办工作会报,每次每人都领5000元出席费。

  事实上,由杜慧玲检察官作出的不起诉处分书,谢已第三次为此控告而败阵,三名检察官都认谢长廷被人说是“抓耙仔”,爆料人并非无的放矢。但本案还可再议,谢长廷可第四次提告。

  谢长廷指出,邱毅于2008年2月13日“大选”前夕指“谢长廷的秘密身份就是长期扮演出卖党外民主人士,领取‘调查局’工作奖金的网民”;2月14日指“谢长廷是抓耙仔,虽然见不得光,但对‘政府’有贡献,如果长期考核有具体功绩,就会升级为咨询委员,变成高级网民或高级抓耙仔。”

  李义雄则于2008年2月14日指称,“已故调查专员胡本仁曾爆料谢长廷是‘调查局’网民”、“胡本仁1994年复职回‘调查局’本部研究委员会上班,不满和他交好的民进党人士,在他遭政治迫害停职时,却未出面相挺,才抖出内幕,当时在场听闻的还有前朱姓调查员。”

  检方开庭时,邱毅、李义雄适度陈述消息来源协助侦查,检方先查出,2008年2月13日出版的壹周刊以“长期提供调查局情资”、“揭谢长廷秘密身份”为题撰文,因此邱毅、李义雄随后爆料并非无据。

  检察官传讯前“调查局副局长”高明辉、前台北市调查处党政组调查员谢育男、前台湾之声广播电台主持人许荣棋等,查出许荣棋主动向邱毅提出检举,李义雄则称1994年间经由胡本仁得知前“调查局长”阮成章指称谢是网民。

  检方获得心证认为,“网民”是指什么?是否指咨询委员以外的人?没有定论,何况,谢长廷是民进党“总统”候选人,选举攸关全体民众未来4年福祉,候选人人格、操守、品行乃至于过往所作所为,更应受较高程度的检验,属可受公评事项。

  对于官司被判败诉,谢长廷办公室上午指出,由于尚未收到检方侦结书类,暂时不予响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