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翁抱妻子遗像拍婚纱照 老泪纵横忆亡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6旬翁抱妻子遗像拍婚纱照 老泪纵横忆亡妻
2010年03月09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拍婚纱是每个新娘的梦想,但对台南县西港乡的66岁阿伯丁家珍来说,却让他陷入深深思念中,因为妻子已经过世。在一群年轻人协助下,丁家珍抱着妻子遗照及婚纱拍下这辈子第一张婚纱照,而这独自一人的婚纱也让他忍不住老泪纵横。

  丁家珍穿着西装、打起领结,这辈子还没有如此盛装拍过婚妙照,但这回却是他独自一人,一手上抱着是妻子的遗照,另一手抱的则是妻子的婚妙。丁家珍看着妻子的遗照说,“我现在回到草地,回到我们的老故乡,你要不要回来?我已经回来这里住,你也要回来这里。”话一说完,他就再也忍不住,满是风霜的脸庞充满泪水。

  据了解,丁家珍的婚纱照出自一群年轻人之手,他们组成一个记忆美术馆,发起“帮老人拍婚纱的环岛希望工程”,专门帮早年没能力拍婚纱的老人家弥补遗憾。美术馆成员李忠勋表示,“我会觉得……我不知道那种心情怎么讲,就是我们该为那些人做一些事情,而不是让他们默默在某个角落里面(消失)。”

  不过,并非所有的婚纱照都能成双成对,而在这些老人家的身上,年轻人们看到了对另一半含蓄却深刻的爱,也印证了“少年夫妻老来伴”这句话。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