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多情翁不舍老伴辞世 日日以泪洗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一多情翁不舍老伴辞世 日日以泪洗面(图)
2010年03月17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雄市八十岁的市民林仙至,长期照顾他的太太林邱拺,陪她洗肾纪录血糖等数据长达十八年,比专业护士还无微不至照护,最近太太不幸辞世,连日来每天以泪洗面,十分不舍。 联合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80岁的市民林仙至,不舍结婚54年、且由他细心照护洗肾18年的太太林邱拺辞世,连日来每天以泪洗面;用情至深,儿孙们看了鼻酸。

  林仙至儿媳说,“爸爸的内心一直还假设妈妈并没有死去,也极力的在忍住对妈妈离去的不舍,但结果还是天天都哭了”。从6日太太辞世后,林仙至不但每天到太太的灵堂守护,而且只要亲朋好友前来悼念,就红着眼眶。就算深夜回家休息,也还常躲在房里哭泣。

  长子林德泉与长媳郑淑静表示,“妈妈洗肾这18年,爸爸都不让儿媳操持妈妈的照护,吃喝拉撒全部一手包办,妈妈皮肤痒,爸爸就帮妈妈抹药膏”。爸爸还让妈妈在厨房口述,学习做菜,只要妈妈开口想吃什么,爸爸一听到,马上回说“给我10分钟,我马上煮给你”。

  1987年间,林邱拺就为肾疾所苦,林仙至花了5年的时间,带着她遍访名医及寻觅民间草药偏方,却仍无法解决太太肾脏之疾,于是开始面对了长达18年的洗肾人生。

  这18年来,林仙至每周三天接送太太到医院洗肾,风雨无阻,除了全程紧盯着洗肾透析仪器上的各项数据显示,自己还会操作各项仪器及记录、提供各项数据与医护人员讨论。

  除此之外,18年来,他还拿放大镜用记事本全程记录着太太每天的血糖、血压、用药、剂量等。医护人员肯定他对太太的照护,“细心到总统级”,甚至还说这18年来,他是太太的半个医生;他怕太太挨针痛苦,除了提早带太太到洗肾室排班选择比较熟炼下针的护士,更全程寸步不离,连医护人员及其他洗肾病友都说“有这样的老公,人生足矣!”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