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黑道仲裁者"移灵 千人吊唁车队纵贯1公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黑道仲裁者"移灵 千人吊唁车队纵贯1公里(图)
2010年03月30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移灵车队由十二辆重机车及三十六辆劳斯莱斯、奔驰、BMW组成,排场盛大
治丧委员会动员近千人替李照雄迎灵,现场黑压压一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黑道仲裁者”之称的台湾“中部大哥”“憨面”李照雄日前病逝,亲友29日进行移灵仪式,迎灵及吊唁来宾近千人,其中不乏黑白两道知名人物,由48辆重型摩托车、双B等名车组成的迎灵队伍引人侧目。

  警方也动员170人搜证、交管。预估下月的告别式将有2万人到场,警方已规划相关勤务。

  纵横黑白两道的李照雄本月11日因肝癌病逝,为让他风光走完最后一程,他生前好友“飞虎民”吕崇民等160人组成治丧委员会,租下七期重划区内5300坪土地搭建灵堂,所费不赀,据承办的礼仪公司人员估计,光由该公司经手或参与的开销就超过新台币2000万元。

  昨迎灵队伍由12辆黑色重型摩托车前导,36辆劳斯莱斯、奔驰、BMW等名车从丧宅出发,车队浩浩荡荡绵延逾一公里,引人侧目。

  昨到场迎灵和吊唁的要角,包括四海帮前帮主“么么”黄少岑及现任帮主“弟哥”张建英、天道盟精神领袖“圆仔花”陈仁治、台中市议长张宏年、台中县议长张清堂等人,治丧委员也动员亲友或企业员工到场,总人数近千人,场面浩大。

  李照雄儿子李元宝依父亲遗愿,当场捐出6000万元,分别给慈济功德会、佛光山寺、法鼓山人文社会基金会、中台禅寺各1000万元,及台中市府2000万元做为公益用途,由台中市副市长萧家旗代表接受。

  李元宝说:“父亲一生最守信用,做子女不敢违背,决定完成父亲遗愿,将遗产捐出做为公益慈善。”

  台中市警方昨也严阵以待,动员警力在灵堂四周搜证、交通管制、盘查进出人员,并将在场约30名未带身分证的青少年带回盘查后,通知家长带回。

  李照雄告别式定于下月26日举行,礼仪公司透露,预估当天到场吊唁者上看2万人,100多辆“黑头车”送行,场面远胜竹联帮陈启礼的葬礼。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队长张献元说,将依昨现场状况重新规划勤务,届时仍会到场搜证,并将约束青少年、持帮派旗帜或穿有帮派标志服饰者进场,以免引起社会负面观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