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医疗支出占GDP比重高 调查指民众健康指数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医疗支出占GDP比重高 调查指民众健康指数第一
2010年03月30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世界知名财经媒体“经济学人资讯社”日前发表的“亚洲医疗照护面对的挑战”白皮书中,台湾医疗开支占生产毛额(GDP)比重最高,但健保的财务制度最终需要改革。

  经济学人资讯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的这本白皮书,一共调查了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印度、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韩国、中国台湾、泰国和越南11个国家或地区。

  白皮书显示,台湾去年的医疗开销占GDP的6.6%,今年预估占GDP的6.7%,居调查者之冠。

  白皮书说,台湾民众是亚洲“最健康”的,去年男性平均寿命是75.1岁,女性的平均寿命为81岁。

  此外,白皮书指出,台湾民众和韩国人是接受调查的亚洲国家或地区中最健康的,平均寿命领先其他。

  白皮书说,台湾去年每人的医疗开销达1074美元,而花在医疗的支出上也逐年增加,其中又以药品支出最高,每人每年高达220美元。

  白皮书也谈到,透过健保制度,大部分的台湾民众虽然享有低廉的医疗照护,但也导致健保财务吃紧,因此健保的财务制度最终需要改革。

  此外,白皮书显示,台湾的医院病床和医生充足,每千人有1.5名医生和6.4张病床,在11个亚洲国家或地区中,仅次于韩国的每千人有1.7名医生和6.6张病床。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