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延揽大学生“登陆”研习 体认大陆发展与进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延揽大学生“登陆”研习 体认大陆发展与进步
2010年04月04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4月3日电 (记者 罗钦文 董会峰)伴随一拨拨台商前往大陆投资创业并获成功,越来越多的台湾学子纷纷前往大陆求学、就业。一项延揽台湾大学生赴大陆台商企业研习的活动,正在此间组织开展。

  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院长陈明璋博士3日在此间向记者透露,2010年台湾大学生赴大陆台商企业研习活动预计有250到300名同学参加,将于7月初成行,赴大陆台企研习45天。

  此项研习活动始于2007年,至今已举办3年,有台湾各大专院校的270多名大学生,前往大陆120多家次的台商企业进行了45天的研习。

  陈明璋称,今年的研习活动经联系大陆各地台商协会,获得了广东、福建、上海等大陆11个省(市)的20余家台商协会热烈响应;应台商需求的研习大学生专业也趋于多元化,有理工、商管、资讯、设计、观光、教育等科系,已从制造业领域跨向服务业,欢迎有志于到大陆打拼的同学报名参加。

  他表示,“登陆”研习不同于游学团或暑假打工实习,其特色着重于“研究学习而非实习打工”。其主要目的就是让台湾大学生及早接触大陆环境,体认大陆的发展与进步,学习台商创业精神,有助其未来生涯规划;为大陆台商企业储备“台干”,建立产学合作新模式。

  据介绍,为确保研习品质,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将通过家长同意、老师推荐、台商认可等程序严选参加学生,还要对参加学生进行行前讲习后才送往大陆台企研习一个半月。截至目前,已有多位参加过研习活动的学子毕业后赴大陆台企工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