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年15岁开始行窃 两年前被人剁掉两脚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少年15岁开始行窃 两年前被人剁掉两脚趾(图)
2010年04月12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屏东市十五岁“阿志”不断行窃街坊、邻居物品,两年前,遭人动用私刑,剁掉他左脚两根脚趾警告。 联合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屏东市十五岁“阿志”不断行窃街坊、邻居物品,两年前,遭人动用私刑,剁掉他左脚两根脚趾警告,他的邻居虽然认为这种作法不对,但似乎没有人站在阿志这边。

  “脚趾剁得这么平整,一定是先被绑起再动手”,“猜得出是谁做的”,但几乎每家都被他偷过,或是被破坏过,没有人愿意出来指认,认为他再不改偷东西的习惯,恐怕手都会不保。

  “就是你,走开!”过动还中度智障的阿志,无法控制行为,因太调皮,被剁掉左脚两根脚趾。他姑姑说,孩子的父母都智障,心疼儿子遭遇,却不会表达;两年了,家属担心检警已放弃查案,“这么残忍的人,不该逍遥法外”。

  阿志前晚出现在屏东市一处夜市,商家看到他就头痛,急着赶他走。

  阿志出生不久,被诊断出过动及中度智能不足,会走路后,一刻也停不下来,捣毁农民作物,偷走农地锄头、镰刀,偷单车;在夜市,看到糖果摊,动作很快剥开糖果纸,将糖果丢在地上用脚踩,摊商看到他,急着赶他走。

  两年多前,阿志满脚鲜血回家,吓到父亲,紧急连络他姑姑前来协助,姑姑看到他左脚两根脚趾被齐平剁断,紧急将他送医,由于找不到脚趾可缝回,从此左脚缺了两根脚趾。

  阿志出院后,不改破坏、偷窃习惯,多次到超商偷东西,店家忍无可忍报警。法官将他责付给启智学校,平常在学校上课,星期六、日回家。

  家里的阿嬷、父亲不想让他住在家里,他四处闲逛,到夜市就被赶,只好住在公园、学校,常被陌生人打到手脚骨折送医,或被车撞。

  医师黄文翔指出,要查出剁阿志脚趾的人可以用画图法及沙游疗法,协助阿志重建案发状况。图画法是给阿志一张白纸,让他随意去画,出现线条、人物或特征,都有特别意义,可以找到蛛丝马迹,还原现场;沙游疗法则是给阿志一堆沙,让他随意去玩,摆的房子或人、物等,都有代表性,可模拟当时情境。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