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等密闭空间易传染肺结核 医生建议戴口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网吧等密闭空间易传染肺结核 医生建议戴口罩
2010年04月12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消息”,台湾嘉义医院胸腔科医师林冠群今天表示,有些人感染肺结核的原因,和常待在网吧有关。由于网吧是密闭空间,结核病菌透过飞沫、空气传染,身体抵抗力弱,容易被传染。

  林冠群指出,最近2个月来,嘉义医院陆续发现5名未满20岁年轻人感染肺结核,探究原因是他们常上网吧,可能在密闭空间待久了才被感染。尤其是时常熬夜的人,容易因自身抵抗力变差,罹患肺结核。

  林冠群表示,肺结核是传染病,肺结核症状包括发烧、咳嗽、疲倦、体重减轻。感染肺结核时,周围亲友都有可能受到波及,必须到医院做胸部X光检查。

  林冠群说,肺结核病的蔓延,主要因素是许多病患不按时服药或擅自停药,到处传染他人;肺结核病患一旦在治疗中停药,容易生成抗药性,后果是必须花更多时间及金钱治疗。

  防治肺结核,林冠群建议年轻人及一般人减少出入密闭性空间,如电影院、KTV、网吧等场所;如果一定要到这些场所,应该戴口罩。平常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不熬夜、不滥用药物、保持身体健康,就不怕肺结核入侵。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