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县妈祖文化节登场 民众可上香祈求平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县妈祖文化节登场 民众可上香祈求平安
2010年04月12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农历3月23日是妈祖生日,由台北县板桥慈惠宫等北县17家妈祖庙所共同举办的“台北县妈祖文化节”,今天(12日)在台北县长周锡玮主持启动仪式下,17日将盛大胄境。

  台北县长周锡玮、板桥市长江惠贞及北县17家妈祖庙管理委员会主委,上午举行台北县妈祖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周锡玮等人切寿桃为妈祖暖寿、神轿安座、钻轿底等宗教活动,象征北部妈祖年度盛事登场。

  周锡玮表示,县府去年举办首届“台北县妈祖文化节”活动,获地方极大回响,今年再次扩大举办,由于先人来台透过淡水河水路拓垦,使得台北县到处都有妈祖庙来保佑人民水陆平安。

  他说,县府今年将疏浚水道并兴建码头,还把新庄及淡水妈祖庙前的水门、市场拆除,让神明能再看到河,未来从淡水将可直接搭船到板桥。

  江惠贞表示,在板桥慈惠宫等北县妈祖宫庙配合下,去年妈祖文化节获欢迎,今年更加扩大举办胄境等活动,同时也希望推动宗教旅游,让民众都能到北县各乡镇市的妈祖宫庙参香,祈求平安。

  县府表示,除了17日盛大胄境活动外,次日还有阵头及歌舞表演;民众还可索取妈祖平安游观光护照,17日到25日到台北县各地妈祖庙拜拜并盖印祈福戳章,集满2枚就可到板桥市公所兑换限量Q版妈祖公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