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化妆风潮吹向台湾校园 巧妆胜正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男生化妆风潮吹向台湾校园 巧妆胜正妹(图)
2010年04月12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四学生吕伟民(右)是校园花美男,每天上课前要花15分钟打理自己,素颜的同学常喜欢和他合照。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走在台湾大学校园里,除了迎面而来的女学生略施薄粉外,画眼线、抹粉底液的校园型男愈来愈多,男生化妆风潮吹向大学校园,早就让人见怪不怪,大学男生化妆的理由,大都还是让自己看起来有型、有精神。

  致远管理学院观光事业管理学系大四学生吕伟民就是化妆一族,他说,每天上学前,至少要花十五分钟化妆,如果没化妆,不太有信心出门,他常在校园里碰到同样有化妆的男生,感觉很自然。

  有型有自信 每天至少花15分钟化妆

  别以为吕伟民得靠化妆遮瑕,他是标准的校园花美男,身高一七五公分,体重六十四公斤,外型俊帅如偶像明星。至今有七年化妆资历的他说,化妆让自己看起来更有型,就像女生化妆是礼貌,男生把自己打点好才出门,让人看起来干净舒服,也是基本礼仪。

  吕伟民在假日时逛街、出游,也会上好粉底、画上眼线、双唇涂上马油才出门,有时配合衣服,还会刷上淡淡的腮红,他说,化妆不只为让自己更帅这个肤浅的理由,据他观察,更深层的还有社交的学问。

  买美容品不手软 一个月花五六千

  他发现,校园里就是另一个社会,学生之间惯常以貌取人,尤其来自北部都会区的同学,如果相约出游,北部同学大都打扮光鲜亮丽,若自己一身土味,肯定不会再有下一次,吕伟民强调外型的重要性,化妆对他来说,就像每天刷牙洗脸一样自然。

  就像许多女生一样,吕伟民的化妆、保养品花费也省不了,他都在百货公司周年庆大采购,每次花费三、四万元买足半年的彩妆品及保养品,算起来,一个月要花上五、六千元,他却觉得这样的投资不只值得,而且是必要的。

  爱美学彩妆 成为女同学最佳顾问

  另一个大三男生陈伟霖也曾是化妆一族,大二上学期,他每天上课前要画眼线,擦隔离霜,后来因为兴趣到校外学彩妆,彩妆老师发现他的皮肤出问题,建议他停止上妆,先把皮肤保养好,现在他虽不化妆,但洗完脸会用化妆水、乳液及日、晚霜调理皮肤。

  陈伟霖说,年轻人大都爱美,爱美不分男女,班上女生大都有化妆习惯,他现在虽然自己不化妆,却是女学生的彩妆顾问,课余时间常有女同学找他帮忙化妆,他一面帮她们化妆,还会一面传授彩妆技巧,在女同学间很受欢迎,因为化出心得,他也找到自己未来的路,决定毕业后朝专业彩妆造型设计领域发展。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