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屋之爱” 宜兰癌末病人把爱留给癌友 (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石屋之爱” 宜兰癌末病人把爱留给癌友 (图)
2010年04月16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林自镛(左)生前盖石屋时,全家都热情参与,女儿林家妤(左二)特别到石屋拍婚纱照,留下温馨的合影。 联合报图
    癌友林自镛自力盖成的石头屋,已完成近九成,日前他从安宁病房回到旧地,百感交集,决定提供给病友养病。 联合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宜兰县癌末病人林自镛的“石屋之爱”故事,感动了不少人,前天中午他不敌病魔走了;他太太蓝宝玲说:“会先把石屋完工,未来可能与圣母医院合作,提供癌友休养,完成丈夫遗愿。”

  住宜兰县的林自镛,花了两年多时间在大同乡寒溪村华兴部落打造石头屋,想做为终老之处;但今年三月他的病情恶化,住进罗东圣母医院安宁病房,他发愿石头屋开放给癌友休养。

  医护人员本月七日安排他搭救护车再看一眼石屋,他的故事经媒体报导后,不少关心的电话及信件涌入,鼓励他勇敢对抗病魔;有些信件只写“大同乡寒溪村石头屋”,邮差也能送到。

  “我告诉他,联合报以头版报导,并读报给他听,”安宁病房医师简再兴说,林自镛边听边点头,最后说了一句“这样很好”,然后因体力不支而沉沉睡去。

  十三日下午,林自镛血压下降,出现多重器官衰竭现象,蓝宝玲及子女都陪在身旁。十四日上午呼吸不顺畅,中午回到冬山乡家中安详辞世。

  “我们都很感谢爸爸,让我们共同拥有建造石屋的回忆,”长子林纬祥、女儿林家妤翻阅着石屋从无到有的照片,感伤的说。

  从砍草、搬石头到建造石屋,林自镛全家参与。起初他们一直不懂爸爸为何那么执着,“但现在我们懂了!爸爸真是用心良苦,”女儿林家妤说,去年七月她结婚,还到石屋拍婚纱,留下与爸爸共同的美好回忆。

  蓝宝玲说,她会先完成石屋后续工程,初步构想在石屋内隔一个房间,不管是自己住,或癌友、朋友来住都可以。

  她考虑先跟圣母医院安宁病房合作,“石头屋这里很清静,欢迎癌友到此散心。”林家人昨天也把联合报“石屋之爱”报纸放在林自镛灵前,让他知道家人会帮他圆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