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部降雨量减少 高雄最快5月底实施限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南部降雨量减少 高雄最快5月底实施限水
2010年04月16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水利署长”杨伟甫16日参与台南县官田乡防汛演练;面对媒体采访时表示,南部地区水源减少的速度比预期快,高雄地区最快在5月下旬实施限水,民众要先有心理准备。

  杨伟甫表示,今年南部地区的降雨量比往年同期来得少,“水利署”原先预估高屏地区民生用水可正常供应至6月中旬,台南地区可撑到6月底;但因为最近几波锋面降雨,最南边只勉强到台南还有点小雨,高雄、屏东地区几乎没有降雨,水源减少的速度比预期快。

  他说,“政府”和民众都应做好缺水的心理准备。“水利署”对正常供水的期限已不敢太乐观,只能努力维持正常供水。若再不下雨,恐怕在5月下旬,就必须对高雄地区的民生用水实施限水措施。

  杨伟甫表示,高雄、屏东地区的地下水备援系统已经准备妥当,但主要水源仍需依赖高屏溪;希望民众要有危机意识,落实节约用水。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