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真理大学掏空9亿校产案 检方再传7人侦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真理大学掏空9亿校产案 检方再传7人侦讯
2010年04月16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真理大学荣誉校长叶能哲掏空近9亿元(新台币,下同)校产案,士林地检署日前传唤前电算中心主任谢志勋等7名被告侦讯。谢坦承受叶胞弟叶守义指示,虚报计算机维修预算与设计特定采购规格,但对部分关键案情仍避重就轻。

  审讯中,谢志勋坦承,自1999年担任电算中心主任开始,为求早日升级,配合叶能哲兄弟指示虚报预算、绑标。期间叶能哲兄弟不仅让其升为助理教授,还将电算中心升成一级单位,让他主管支领款项,叶守义还借他500万,并多次安排他外出旅游。

  此前,检方调查叶能哲、叶守义联手掏空真理大学校产案,3月29日发动第一波搜索传唤行动,两兄弟均遭羁押。检方经半月清查,发现两兄弟借计算机采购维修名目,掏空校产约8.7亿元,其中部分款项来自教育部门补助经费,侦办方向另朝当局采购法着手。

  检方为理清自2001至2008年,高达8.7亿元的计算机采购、维修案,全由叶守义开设的人头公司“统捷”、“捷鸿”承包,前日传包括真理大学总务长、采购组长、会计室人员及谢志勋等7人到案彻夜侦讯。

  据悉,审讯后,检察官依据有串供之虞向法院申请羁押谢志勋,法官于15日凌晨裁定准押,其余6名被告讯后释放。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