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台湾小朋友最烦恼人际相处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调查显示:台湾小朋友最烦恼人际相处问题
2010年04月16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台湾儿福联盟儿童专线统计,台湾小朋友们最困扰的问题是“人际困扰”,除了与朋友间的相处难题外,也有较早熟的孩子会对异性感到很困扰、好奇。

  分析发现,让小朋友们最烦恼的事情第1名是“人际困扰”,占31%,除了和朋友间相处的难题,还有些较早熟的孩子或喜欢看偶像剧的孩子,会开始对异性感到好奇,并来电商量交往烦恼。

  为了帮助孩子们学会与同侪相处,鼓励小朋友多交些好朋友,儿福联盟不断推动“一定要好朋友”观念,并邀请罗志祥担任客座讲师,与小朋友同欢,畅谈自己青春期的趣事,他也发现每位小朋友都和他一样,对于“长大”这件事情感到懵懵懂懂,他提到自己小时候也常捉弄女生,也会觉得自己的身体变化很奇妙。

  调查者说,为了培养小朋友学习互相尊重,未来还将邀请儿童表演专家“如果儿童剧团”设计有趣又具教育意义─“青春期的秘密”儿童剧,希望让小朋友了解长大是件开心的事,要学会更爱自己,也要关心好朋友。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