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肯定志工帮犯罪被害人度"幽谷"让人感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肯定志工帮犯罪被害人度"幽谷"让人感动
2010年04月21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马英九21日上午接见辅导犯罪被害人的志工时表示,虽然社会无法避免犯罪,但只要有这些辅导志工,协助犯罪被害人度过“人生的幽谷”,重见光明,就是这些志工最大的贡献,尤其许多志工自己就是犯罪被害人,化小爱为大爱,更让人感动。

  马英九表示,他在“法务部长”任内,推动“犯罪被害人保护法”,当初在“立法”时就深刻感受到,犯罪被害人和加害人间,有“不公平”的现象,有时候加害人反而会受到比较多的关注,主要是因为受刑人集中在监狱,比较容易受到注意,但犯罪被害人比较分散,往往在事情发生后,必须躲在阴暗的角落,承受身体和心灵的煎熬。

  马英九说,被害后的身心复原工作,是非常漫长的过程,需要许多力量,包括安全保护、损失赔偿、诉讼协助等,涉及层面很广,如果没有当局和民间的协助,对被害人是二度伤害。

  马英九接见的志工有很多自己就是犯罪被害人,马英九认为他们能将自己的小爱,转变为人间的大爱,关心其他犯罪被害人,分享经验也提供协助和鼓励,他要表达最大的敬意“虽然一个社会没有办法没有犯罪,不可能没有犯罪被害人,但至少有犯罪被害人,就有犯罪被害人的辅导志工帮助他们度过人生的幽谷,能够走完这个隧道,重见光明,这是各位最大的贡献!”

  此外,马英九表示,台湾的志工文化,可说是具有台湾特色,志工辅导犯罪被害人也是一样,大家让被害人感到温暖,感到人生还有希望,还有活下去的勇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