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裁员专家替企业扮黑脸 传其10年资遣2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裁员专家替企业扮黑脸 传其10年资遣2万人
2010年05月01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好莱坞影星乔治克鲁尼在电影“型男飞行日志”中饰演一位企业资遣专家,专门替企业老板开铡裁员,这种案例是真有其事,而且台湾就有这种扮黑脸的人,一名顾问公司的总经理,就专接这样的CASE,平均一个月为三位企业主,进行精简人事,他手中资遣的人数逾两万人,景气越不好,他的工作越是忙。

  看到他准没好事?因为电影“型男飞行日志”里的乔治库隆尼,就是在美国到处跑,专门替企业老板,执行约谈、开口要员工走路的专家,其实,台湾在10年前,也有这样的角色。

  这位45岁的企管顾问总经理,每个月约替三家中小企业主进行裁员,10年来外传动手裁了2万人,是“型男飞行日志”的台湾版代表。

  资遣专家说:“他发怒,就会说一些,那种为什么是我,我想那种情绪上的反应,都是会有的,那一定会的,有(裁)到经理级以上的。”

  电影出现的场面,他大部份都碰过,执行又魔鬼又冷血工作,他跟电影里男主角一样,坚持要“面试”当面沟通,避免企业、员工互相伤害,6年前,他裁掉一位作业员,还帮忙转介新工作,反而跟作业员变成好朋友。

  该资遣专家说,“现在都还有联络,刚好要去宜兰那边,他(资遣者)都会觉得有些地方,他可以排时间,一起去走走。”

  毕竟是扮黑脸,所以此人还是低调的不想说出自己姓名,现在裁员专家,多半是美商在台成立顾问公司,提供的服务,不过事实证明,台湾人才百百款,裁员,也有台湾自己培养出专门经理人来执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