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2.2万 “国光小姐”心怀空姐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月薪2.2万 “国光小姐”心怀空姐梦(图)
2010年05月05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北海洋技术学院与“国光客运”产学合作拟推“国光小姐”。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海洋技术学院4日与“国光客运”签约,送学生当实习的“国光小姐”,号称比照空姐规格训练,脸蛋、身高都是高标准。然而,“国光小姐”月薪只有2.2万(新台币,下同),学生私下都说,还是想当空姐。

  大学拼就业,不论是空中、海上、还是陆地,拼命把学生塞到各种职场实习。以海事起家的海洋技术学院也不得不把市场拓展到陆地上,2010年开始派学生到“国光客运”实习,专跑东北角旅游线。

  旅运经营管理系主任王敏华表示,观光导览是该系的主力,未来“国光小姐”实习生将比照空姐,身高160公分以上、体态轻盈、仪表端庄的学生才能通过甄选,之后还要上服务课程,由专业的空姐训练班主导。

  王敏华说,近来旅游、观光科系非常热门,台北海院旅管系成立两年,三个班年年招满。明年寒假后,就有150个学生要实习,校方多方设法,铺出好几条路,让学生依兴趣选择。

  4日签约记者会上,海院学生廖燕玲、罗竹吟、陈筱雯、郑巧旻穿上白衬衫、黑窄裙,充当一天的“国光小姐”。她们身兼学校的亲善大使,每个都是八年级生,身高超过160公分,有的还有原住民血统。

  提到位来目标,学生们都说,还是想当空中小姐,可遨游天际、环绕全世界,月薪也高许多。“国光小姐”比照之前教育部的企业实习方案,月薪2.2万。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