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爱心菜农"赴美领奖 首日先逛华人菜市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爱心菜农"赴美领奖 首日先逛华人菜市场(图)
2010年05月05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树菊。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入选美国《时代》杂志百大影响力人物的台东爱心卖菜阿嬷陈树菊三日深夜抵纽约,一晚几乎没睡仍精神奕奕,早餐吃了一两口麦片,就兴冲冲去逛法拉盛(Flushing)华人菜市场,还到发廊洗了个头。

  一夜没好睡,她笑说,“床太软,睡不习惯,我几十年在家都睡地板啦”。时差加上一夜没睡,陈树菊却不显累,“我在家每天只睡两、三小时,早就习惯了。”

  陈树菊四日一早在旅馆吃早餐。她吃了几十年素,早餐点了两片吐司,一碗麦片,但几乎没动,她说,卖菜每天很忙,大都只吃一、两餐,有时就近买个油豆腐,就这样当一餐。

  陈树菊说,她所有卖菜赚来的钱都捐出去了,自己只留吃饭买衣的钱,而她吃穿都非常简单,衣服全都是地摊货。她说,“积德不积财”,“我的利息,就是看到(捐助、认养)小朋友的快乐。”

  她说,有一次答应捐一百万新台币,但这笔钱因民间集资赔了,她还向人借了一百万当善款,自己再慢慢还,还了四年才还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