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巡人员千里驰援 被威胁渔船安全返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海巡人员千里驰援 被威胁渔船安全返回(图)
2010年05月05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台湾渔船“升财旺7号”。“中央社”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4月下旬发生台湾渔船“升财旺7号”的台籍船长遭外籍渔工威胁事件,台海巡人员千里驰援,今天上午将渔船护送回高雄港。

  据报道,台“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总局“巡护二号”今日上午9时许戒护“升财旺7号”回到高雄旗津的海巡队码头,10名印度尼西亚籍渔工下船后,立刻被带走侦讯。

  海洋巡防总局表示,4 月20日接获东港渔业电台通报,“升财旺7号“船长陈金龙在鹅銮鼻东北方2300浬处,遭3、4名渔工围殴,造成头、胸、腹部受伤,眼睛瘀伤;此外,船长发现2 把鱼刀遗失,担心是渔工取走,有安全顾虑。

  巡防总局获报后,派遣“巡护二号”、武装特勤人员及侦缉人员前往救援,27日在距鹅銮鼻外海1420浬处与“升财旺7号”会合,由特勤人员制伏10名印度尼西亚籍渔工。

  陈金龙下船后表示,由于1 名渔工在该当班的时间睡觉,不满被叫起床,他和这名渔工发生争执,引起其它船员反感,有3、4名渔工围殴陈金龙,陈金龙在挣扎中与轮机长李坤泰跑进驾驶舱,将门反锁,并透过电话求援。

  陈金龙说,渔工轮流守在驾驶舱外,观察他的举动,他一度担心有生命危险。海巡人员千里救援成功,陈金龙家属制作“功在渔民”牌匾,表示感谢。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