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母亲节568人孝亲洗脚 拟申请世界纪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母亲节568人孝亲洗脚 拟申请世界纪录(图)
2010年05月10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宜兰县孝亲尊师联盟号召568人在苏澳武荖坑风景区接受子女们洗脚。 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宜兰县“孝亲尊师联盟”9日号召568人在苏澳武荖坑风景区接受子女们洗脚,现场邀请公证人士确认人数,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以发扬社会伦理、提倡孝道与尊师为宗旨的宜兰县“孝亲尊师联盟”,从前年起于母亲节都会举办亲子洗脚情活动。2010年活动主题为“父母恩万世情,甲父母洗脚”。

  “双脚扶入水,阿爸阿母您尚水,乎您笑甲像花蕊……”,在联盟宣布活动开始后,上千名民众轻轻将长辈或父母的双脚扶入水盆中清洗,感谢长辈过去的呵护与养育之恩。

  现场有不少3、4代同堂的家庭参加。现年高龄102岁的陈许阿葱接受子女洗脚,五代同堂家族近40人,一起过温馨的母亲节。

  联盟表示,2010年活动筹办初期,曾花费数个月的时间、数十封书信的来往,与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单位签定协议书。协议书中规定,洗脚活动如果达到一定人数,并有参加者签到相关资料与公证人士认证的话,就可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

  联盟说,这次活动邀请宜兰地方法院院长黄瑞华与宜兰大学校长江彰吉担任认证官。

  黄瑞华表示,经清点,这次活动共有568人接受子女们的洗脚。

  宜兰县孝亲尊师联盟理事长朱儒文说,洗脚活动除了可以借由亲子间的亲密接触,增进彼此关系,更可表达对父母亲的养育之恩。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