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母女逾200岁 高雄两双胞胎与母亲合切大蛋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三母女逾200岁 高雄两双胞胎与母亲合切大蛋糕
2010年05月10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雄两双胞胎与母亲合切大蛋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妈妈,感谢您的栽培,祝母亲节快乐!”高雄市61岁的双胞胎女儿献上诚挚祝福,83岁老母郑吴秀缝开心地切下8层蛋糕。

  昨天母亲节,大立百货举办“最高蛋糕免费请客”,61岁的台湾中山大学音乐系老师郑锦芳得知后,与姊姊郑锦芬商量,决定报名给妈妈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

  双胞胎女儿前天先请妈妈到饭店吃母亲节大餐,83岁的郑吴秀缝虽然换过膝关节,身体硬朗,她昨天开心地看着女仆辣妹跳舞,身体还跟着摆动,丝毫看不出已经80多岁。

  郑锦芬说,小时候住中油高雄炼油厂宿舍区,母亲省吃俭用,却舍得花钱让姊妹学钢琴、芭蕾舞,她记得念高一时,父亲每个月薪水才3000元(新台币 下同),母亲为了让她们琴艺精进,花5万元买了一台钢琴,当时可以买一栋房子。

  两姊妹后来都在学校教音乐,对于母亲的栽培,一辈子感念在心,尤其父亲2年前往生后,她们经常陪伴母亲到处走走,昨天报名的6对双胞胎,她们年纪最大,母女年纪加起来足足有205岁! 郑吴秀缝说,天下的妈妈对儿女的照顾不嫌多,女儿小时候好像有心电感应,一人罹患盲肠炎,另一人也躲不过,照顾双胞胎煞费苦心,母女聊起往事,凝望开怀大笑。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