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吃安眠药昏睡 台高铁列车"无人驾驶"13分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司机吃安眠药昏睡 台高铁列车"无人驾驶"13分钟
2010年05月10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高铁1名驾驶在4月24日执勤时,疑吃安眠药而昏睡,列车长达13分钟几乎处于无人驾驶状况。台湾高铁4月29日口头告知负责监理的“高铁局”,局长直到事发隔12天后才知情。

  高铁局表示,因有旅客反映4月24日1148次列车未能准确停靠台中站,“高铁局”要求台湾高铁说明,台湾高铁在4月29日提出口头报告、5月6日第二次口头报告,“局长”朱旭在6日当天才知情。

  台湾高铁5月7日向“高铁局”提出书面报告,朱旭不满台湾高铁太晚通报,已行文要求提出检讨报告。

  “高铁局长”虽认为台湾高铁较晚通报,上午发新闻稿则强调“列车驾驶安全装置”(包含驾驶警醒开关)成功运作,并通报列车长及行控中心,让列车长能立即进入驾驶舱监看,列车随后在“列车自动控制系统”及“车站程式化停车系统”的防护机制下,安全运行并停靠下一车站。

  高铁局称,相信高铁列车的“列车驾驶安全装置(DSD)”、“列车自动控制系统(ATC)”及“车站程式化停车系统(PSSC)”属先进设计,能确保驾驶失能时高铁列车的运转安全,因为在ATC行车控制系统保护下,岛外高铁未曾发生因驾驶失能导致重大行车事故的案例。

  此前,台湾高铁10日上午对外说明,这名驾驶坦承有睡眠障碍,执勤当天凌晨2时服用2颗安眠药,上午7时服用1颗。台湾高铁调查后认为驾驶已不适任,5月3日解雇。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