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惊现"现代诺亚方舟" 内存逾千公斤水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云林惊现"现代诺亚方舟" 内存逾千公斤水粮(图)
2010年05月11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廖文捉打造“未来世界总部”,一艘玻璃纤维小船高放屋顶,准备淹水那天全家逃生。
廖文捉站在“未来世界总部”中。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云林县西螺顶湳里有处百来坪大的“杰克山庄”,它不是民宿,而是装潢老板廖文捉打造的“未来世界总部”,里面有一千多公斤干粮和储水,还有一艘小艇,“哪一天地球淹大水,我们全家可以逃命!”

  廖文捉说,他没有看过描述世界末日的电影《二○一二》,但早想到“可能会有那么一天”,就像去年发生重大死伤的“八八风灾”,“谁会料到?”因此提早因应,灾难来时才不会慌乱。

  山庄里到处放着木制器具,如木柜、木床 ,他笑着说,“水淹地球那天,可以当‘诺亚方舟’让邻居乘坐逃命。”

  廖文捉热心带着好奇民众参观他那一百坪大的杰克山庄,四周用铁网架起两米高围墙,里面有栋铁皮屋,屋内阁楼里及地上有数十包塑料袋,“这里有超过一公吨的地瓜干、胡萝卜干,我把它们晒得很干,也压得很实,最长可保存二十年。”廖文捉说。

  铁皮屋顶上,有艘长近七米白色小艇,是他五年前花二万元从高雄买来,用吊车吊上屋顶,“地球淹水时,可以坐上去逃命。”

  屋外水池养了一大群鸡鸭鹅,他说,一旦地球升温淹大水,这些鸡鸭鹅游不出铁网,“到时候就是我和老婆、儿子、孙子一家六口的食物”。

  一旦地球真的淹大水,廖文捉如何因应?他都准备好了,马上启动“逃难计划”,先搬棉被和装粮食的麻袋爬上屋顶小船,“前舱放食物,船上可睡觉,船后是水箱”,食物和饮水至少可撑个十天八天,“能漂到岸边,或碰到救难人员,就活了。”

  他说,十五年前地球升温可能淹水的问题很少人注意,但他已有警觉,尤其看了灾难电影,更觉得“动作要加快”。

  “既然是未来总部,总要有些准备”,他的山庄围起两米高铁网,“一旦淹水,外面杂物流不进来,里面生存用品也流不出去。”全家人住在山庄附近,“距离很近,可马上跑去避难”。

  山庄的阁楼里除了大批干粮,还有大塑料桶,但是空的。廖文捉解释,现在若装满水,太重了,阁楼承受不住,“就算淹水,不会马上淹很高,到时再装水还来得及。”

  他说,如果水淹太大,淹过铁皮屋,全家人就坐船逃生,小船虽不大,前舱可以放几麻袋的食物,一家六口漂个十天八天没问题,不用带太多东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