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寺庙爆发家族争产大战 和尚爆粗口殴打尼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寺庙爆发家族争产大战 和尚爆粗口殴打尼姑(图)
2010年05月11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一寺庙住持家族爆内讧,场外有和尚动粗打人。
和尚在推挤中流鼻血塞卫生纸,气得飙出脏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县太平市知名的护国清凉寺爆发姐弟争庙产大战。接任该寺会计的释真贤法师,要求弟弟释法祯交出账册遭拒,双方互寄存证信函,弟弟还召开信众大会,想将姐姐逐出寺门,双方支持者爆发冲突,一名和尚被尼姑撞伤流鼻血,愤而殴打尼姑还大骂:“他妈的”。信众大叹:“第一次看到佛门圣地变成这样!”

  护国清凉寺住持为慧顗和尚,他与妻子、儿女都出家,女儿为女众副住持释真贤法师,儿子为男众副住持释法祯法师。释真贤说,两年前父亲要她任会计,因正兴建精舍,迟未交接账册,最近她要求交接,却遭现任会计拒绝,她怀疑寺庙基金遭占用,因现任会计是弟弟人马,弟弟释法祯反控她乱说。

  释真贤上月为此寄存证信函给释法祯,要求交出账册,并将副本寄给台中县府、台中县佛教会,引起释法祯不满,也以父亲名义寄存证信函给姐姐,痛批她的指控是子虚乌有,已伤害庙誉,要将她逐出寺门。

  释法祯更于昨天下午二时三十分召开信众大会,讨论修改章程、人事等案,场内场外聚集约五十余人,气氛火爆,释法祯批评姐姐言行不当,提议将她撵出清凉寺,他强调:“错误的我们就要承认!”释真贤也拿麦克风反驳:“为何盖精舍要花四百万元?请你马上拿出寺庙账册!”释法祯回呛:“你不要吵!”现场有出家人看不下去,摇头离去。

  场外也爆发肢体冲突,一名支持释真贤的尼姑不慎撞到一名支持释法祯的和尚,和尚鼻血直流,大骂:“他妈的!”还殴打尼姑,一旁的出家人和信众急念佛号“阿弥陀佛”拉开两人。现场一名张姓信众摇头说:“真的大开眼界,第一次看到佛门圣地变成这样,单纯财务问题演变成家族纷争。”释真贤则说:“真丢脸!”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