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癌症家庭”三代7人罹患癌症 部位不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癌症家庭”三代7人罹患癌症 部位不同
2010年05月11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34岁的阿丽(化名)刚当妈妈就被检查出罹患结肠癌,心情陷入谷底;此外,医生调查还意外发现,阿丽爷爷所生育的6名子女中有5人罹患口腔癌、结肠癌等不同部位的癌症,加上年纪轻轻的阿丽和爷爷,全家就有7个人罹患癌症,连医生都说,很少见到这样的“癌症家庭”。

  阿丽怀孕期就发现排便习惯改变,不像其它孕妇易便秘,反而是水泻,生产后状况虽改善,仍有水泻与便秘交替症状,在宝宝出生后6个月,到医院健康检查,没想到被诊断出患有结肠癌。

  林新医院大肠直肠科医师黄敦衍表示,了解这名病患的病史,家中祖孙三代7人罹患癌症,有的是两代有3个以上的家族成员,罹患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小肠、胃、胆道癌、口腔癌、结肠癌等不同部位的癌症,而阿丽罹患的是“遗传性非息肉大肠直肠癌”。

  台“卫生署”统计,大肠直肠癌发生率超过肝癌,跃居十大癌症的第一位,目前还是十大恶性肿瘤死亡率第三名,近年来,台湾地区大肠直肠癌,一直为十大恶性肿瘤之首,每年约有一万个新个案,当中约有一半会死于大肠直肠癌。

  此外,黄敦衍提醒,要留意家族病史,家族中有成员在50岁以前罹患大肠直肠癌,必须提高警觉,如果家族中有3个以上的直系亲属,即父母、子女、兄弟姊妹患有大肠直肠癌,罹患大肠直肠癌机会为一般人的十倍以上,须提早接受大肠镜检查。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