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学生沉迷网络废寝忘食 骨瘦如柴险送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15岁学生沉迷网络废寝忘食 骨瘦如柴险送命
2010年05月11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一位约15岁高中生身高近170公分,体重却不到40公斤,因长期沉迷于网络聊天室,不仅生活作息不正常且营养不足,日前在家上网时突然休克昏迷,从椅子上摔下来。送医时,该学生全身只剩皮包骨,四肢肌肉塌陷。身体质量指数(BMI)只剩13.8,几乎是正常人的一半。

  医院刚开始怀疑是家庭受虐案件,便通知社工师对个案进行调查,后来从患者母亲口中得知,原来患者长期沉迷网络聊天室,几乎废寝忘食,不但生活作息不正常,而且严重挑食。由于长期营养不足,整个人骨瘦如柴宛如纸片人,精神委靡不振,最后终因为体力不支休克昏倒而送医急救。

  医师表示,近年来网络成瘾患者增加趋势,临床上常见网络成瘾并发症还包括视力损伤、肌腱炎、头痛、失眠、记忆力衰退、注意力不集中等。

  医师提醒,若家人朋友有上述特征当中的五项以上,即有可能罹患了网络成瘾症候群,除了注意营养均衡、增加户外活动外,建议可由专业医师进行成瘾性评估,以确保病患健康。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