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大甲妈祖登钓鱼岛 台全家福号渔船遭日舰追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送大甲妈祖登钓鱼岛 台全家福号渔船遭日舰追撞
2010年05月26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渔船遭日舰冲撞 台当局称“不会消极处理”

    日本否认冲撞台湾保钓船 声称“保持安全距离”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日本保安厅舰只25日晚再次冲撞台湾渔船,台湾渔船“全家福”号搭载船长共8人,在距离钓鱼岛大约16海里处遭到日本保安厅舰只冲撞。

  报道称,全家福号25日准备运送大甲妈祖登上钓鱼岛时,未料遭到日本保安厅舰只冲撞。时间发生在晚间大约6点25分,当时全家福号距离钓鱼台只有16海里,日本保安厅舰只试图上船临检连续2次,遭到台湾渔船拒绝,一直到6点48分,日本保安厅舰只展开冲撞,双方展开追逐,到了晚间7点31分,台方渔船拨号到台“海巡署”求救,没想到却遭到台“海巡署”以必须报案为由拒绝。

  报道称,台“海巡署”拒绝援助,日本保安厅舰只与全家福号持续追逐直到大约晚上9点,全家福号远离钓鱼岛已经有25海里,日本保安厅舰只放弃追逐,不过仍旧在持续注视着全家福号的动向,只要一有动作,就立刻趋前临检。

  另据了解,台“海巡署”表示没有接到任何报案电话,将立即与全家福号联络,将伤害降到最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