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8处山坡住宅安全疑虑高 马英九住宅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全台18处山坡住宅安全疑虑高 马英九住宅受关注
2010年06月02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内政部”全面体检山坡地住宅小区,一日公布列管山坡地住宅小区,全台有十八处被评为A级,不仅“安全疑虑较高”,且须“限期改善”,其中台北县最多,共有九处,其次是台中市,共三处。

  外界关心马英九在文山区兴隆路的住宅是否为危险山坡地,由于台北市排除在A级之外,马英九所住小区的安全疑虑已确定排除。

  台“内政部”仅公布山坡地住宅小区的ABC级列管数量,未公布危险小区名单,引起“立委”不满。“内政部长”江宜桦解释,不主动公开,是因为过去公布曾引起住户抗议,法规上也可能不很妥适,容易引起不必要恐慌。

  台“内政部”在“国道三号”走山事件发生一个多月之后,昨天公布全台共四百八十处山坡地住宅检测结果。

  列A级山坡地住宅,除台北县、台中市外,桃园县二处,基隆市一处,新竹市一处,苗栗县一处,高雄县一处。列B级“持续监测”者,全台共八十三处,台北县也以二十三处夺冠;列C级“注意维护”的,全台共三百七十九处。

  台“内政部”曾于一九九七年林肯大郡发生顺向坡滑动事件时,进行山坡地小区调查,A级二十七处、B级九十四处、C级二百八十四处,这次AB级已减少,但C级却增多。

  江宜桦强调,列入A级的山坡地住宅,除了立即通知小区管理委员会,也会通知住户,并委托专业技师深入鉴定,提出改善措施。

  他说,在限期改善后若仍有危险之虞,可勒令停止使用、强迫拆迁,或依行政执行法规定代为执行。

  江宜桦说,“内政部”已要求地方,每年在防汛期以前,请专业公会办理安全检查,四月底前完成,陈报“内政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