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遗爱人间” 台湾7名死囚签署器官捐赠同意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想遗爱人间” 台湾7名死囚签署器官捐赠同意书
2010年06月02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高雄第二监狱有7名死刑犯,其中有5人受到教会及志工影响,签下器官捐赠同意书,比例全台最多;未来执行死刑将由高雄长庚医疗团队协助,法警将朝太阳穴射击。不过,因为作业比正常枪决死刑犯多一到两个小时,因此预计一晚顶多枪决一人。

  据报道,全台40名死囚当中,共有7人签下器捐,包括关在花莲监狱的戴文庆、台南监狱的王俊钦,及高雄二监5名死刑犯为杨书帆(不满女友分手,割断女友颈部动脉)、张嘉瑶(侵入女讲师家中抢劫、性侵、杀人)、王国华(连续抢劫、猥亵、性侵网友,并性侵杀害一女)、戴德颖(持刀砍杀分手女友双亲,造成一死一伤)、庄天祝(杀害两名“流莺”及行窃失手杀害两人)。

  高雄二监5人签署 花、南监各1人

  高雄二监这5人在教会老师及志工协助下,陆续签下器官捐赠书,想遗爱人间,弥补犯行,也象征生命的延续,他们以书信或电话向家属告知,家人也都同意。

  高雄二监5刑犯除了受到教会感化,也彼此感染,囚禁在同栋大楼,运动时听到其它人谈论有死刑犯签下器官捐赠,也跟着签署,其中有人早在判刑后即签署。

   需医疗团队支持 一晚顶多枪决一人

  高雄二监副典狱长林锦清表示,目前7人都很正常,也有心理准备,都在狱中抄写心经、佛经;由于他们关在看守所,仍属被告身分,尚未发监执行(枪决),仍可每天正常会客,但这几天会客人数并未明显增加。

  死刑执行检察官张金涂说,执行器捐的死刑犯要多约两小时准备,必须先戴上氧气罩,包覆头颅,保持心跳,不可让血液流出,确定脑死后再急送医院摘除器官,移植到病患身上,在他执行过的死刑犯中,有一半是器官捐赠者。

  行刑前要先施打麻药,同样趴在沙堆上,头部侧躺,由轮班法警持装有消音器的90式手枪朝太阳穴射击,等瞳孔放大,约20分钟后送上救护车直奔医院,途中要保持心跳、呼吸,由于医疗团队忙不过来,因此一晚顶多枪决一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