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易淹水地区居民约76万人 9处聚落安全堪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全台易淹水地区居民约76万人 9处聚落安全堪虞
2010年06月02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水利署”表示,全台住在易淹水地区居民约76万人,“水利署”已与“地方政府”研拟完成保全计划,进行汛期淹水撤离演练,包括林边、佳冬等14处村落,均是今年仍可能淹水地区。

  去年“莫拉克”风灾过后,被评估列为“安全堪虞地区”与“特定区域”,总计有9处聚落。“水利署”说,这些聚落不仅有淹水问题,更有土石流危机,“中央”与地方也做好随时撤离的准备。

  “水利署长”杨伟甫表示,过去防汛志工缺乏整合,今年特别找住在河川附近的村里长、退休公教人员组成防汛志工,以便第一时间在住家附近看到淹水情况,马上通报相关单位处理。

  杨伟甫表示,今年4月间全台进行“中央”与地方的防灾演练,由于去年“莫拉克”台风造成严重伤亡,这次演练进行强制撤离非常顺利。

  根据评估,目前列入易淹水地区的居民约有76万人,经过模拟演习,完成保全计划,即规定到达多少雨量时,地方会进行撤离,如果建筑物是2层楼以上,也许可以通知居民往上逃,“政府”再想办法将粮食运送到灾民手中。

  经过“莫拉克”台风后,由于地层下陷、受灾严重以及河川淤积等因素,“水利署”判断全台共有14处今年可能再度淹水地区,包括林边乡与佳冬乡的14个村落。

  此外,去年“莫拉克”风灾受创严重地区,台“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与重建会评估后,9处聚落分为“安全堪虞地区”与“特定区域”。

  安全堪虞地区是指未迁村会有导致灾害发生危险的地区,包括高雄县桃源乡勤和村(含东庄)、屏东县雾台乡伊拉少数民族部落,以及高雄县六龟乡宝来村羡仔脚。至于已迁村但仍有少数居民留下来的区域,视为“特定区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