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推出最大"反诈骗蛋糕" 巨型姜饼印爱心警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推出最大"反诈骗蛋糕" 巨型姜饼印爱心警语
2010年06月09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义美食品协助倡导反诈骗,推出号称台湾最大的反诈骗蛋糕。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反诈骗可以用“吃”的?台湾义美食品协助倡导反诈骗,推出号称台湾最大的反诈骗蛋糕、姜饼,绿豆润糕也印上“165”专线,创意十足。

  台“内政部长”江宜桦指出,今年1月到5月诈骗案与去年同期比较,减少2597件,降低16.52%,金额也从51亿多元降至29亿元,减少比率高达43.49%,还有进步的空间。

  义美食品昨天与警方举办企业参与反诈骗倡导公益园游会,江宜桦与“警政署长”王卓钧、“刑事局长”林德华、桃园县长吴志扬等人,共同切开长2.4米、宽1.2米的“全世界最大反诈骗蛋糕”,宣示“政府”、民间合作决心。

  会场背景还有1块长5.4米、高1.2米的巨型姜饼,连门市卖的绿豆润糕都印上“165保钱财”、“保平安”等爱心警语,用特制食品让反诈骗吃下肚、增加印象。

  义美总经理高志明说,员工常受诈骗电话骚扰,义美还推出“反诈骗电子书”,工厂提款机、企业网站、员工薪资条等也张贴、印制标语,就是希望减少受害个案,保护员工。

  江宜桦说,义美主动协助警方反诈骗,提供很多创意点子,不仅帮忙“政府”,也对员工和社会尽了应有的责任。

  吴志扬说,他当律师时也接到民众投诉“诈骗集团把你贴在传单上”,桃园县防制诈骗很有成效,县警局曾破获台湾第一个、两岸最大诈骗集团,如果“政府”与企业再次连手,更能有效保障民众的财产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