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抚摸女同事肩腰被控性骚扰 二审被判无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男子抚摸女同事肩腰被控性骚扰 二审被判无罪
2010年06月16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官认为,女性在夏天常露肩腰,所以即使男子对女同事有抚摸肩、腰行为,不构成性骚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一名已婚男子在PUB(酒吧)对女同事搭肩、搂腰,她左闪右躲仍无法避免,离开PUB后控告对方性骚扰,法院一审依“性骚扰防治法”判决男子拘役四十日,二审认为女性在夏天常穿露肩、露腰的衣服,肩、腰并非身体隐私处,逆转改判男子无罪确定。

  女子指出,她科技公司的男同事平常就曾用MSN等传递私秘讯息,她曾向对方表示两人只是单纯同事关系,应严守分际;前年二月间,两人都获主管邀请到PUB喝酒聊天,男同事先搭她右肩,她稍为闪身要避开对方的手,他又用左手环过身体搭在她左肩上。

  她再次闪躲,男同事竟用左手直接搂她的腰,她调整坐姿要往前坐避开男同事的手,对方手却不放,她很受不了男同事行为,却又不想当面争吵,只好一言不发先行离去。

  事后女子向主管申诉遭该名男同事性骚扰,男同事得知后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向她道歉说:“我一定深自反省……请原谅我上周五一切言语与肢体对你不礼貌的行为……”。

  法院审理时,男子否认对女同事有搭肩、搂腰等行为,辩称如有骚扰行为,女同事一定会大声喝斥或反抗,但对方并没有这类行为。

  一审判决特别指出,对于发生在同学、同事之间的性骚扰行为,可能有其它需考虑的因素,导致被害人受骚扰时不会当场反应,传统错误观念多认为“摸一下有什么了不起”,为导正社会观念,才有“性骚扰防治法”因应而生。

  法官认定男子对女同事搂腰的行为,已让对方心理觉得受侵犯,且腰部属于与性别有关的身体私处,判他拘役四十天,得易科罚金。

  不过,二审判决指出,女性的胸部、臀部,有别于男性,属于女性第二性征;但肩膀、腰部,男女生理结构没有太大差别,且女性在夏天常有露肩、露腰的情形,肩、胸不能和胸、臀的隐私性相提并论,即使男子对女同事有抚摸肩、腰行为,仍不构成性骚扰。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