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短信藏陷阱 台少年回拨话费暴增近2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交友短信藏陷阱 台少年回拨话费暴增近2万

2010年06月25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少年接到交友短信,回拨后收费近2万新台币。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一民众控诉他的儿子接到交友短信,回拨后对方以网内互打较便宜为由,要他儿子改拨“0209”号码,结果聊三小时,通话费高达约两万元新台币,报警还遭拒受理,他批评:“业者应管制这些诈骗收费简讯,警方也应积极处理。”

  民众蓝先生昨日在台北市议员李文英陪同下出面控诉,他十七岁儿子前天凌晨收到“为什么你都不打电话给我呢?这样我好难过唷”短信,以为是同学而回拨,翌日接获电信业者通知暴增一万八千多元通话费。

  蓝先生骂说:“一分钟一百元,根本是诈骗集团,报案还不被受理。”李文英批评,该支“0209”门号登记人是“不动产相关法规专人询问”,业者挂羊头买狗肉,电信业者未确认登记单位,致客户权益受损。

  警方对此回应表示,警员当时来不及受理,蓝先生等不及而离去,会持续追查。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表示,初步了解该支“0209”门号有告知消费者每分钟一百元,若申请名义和内容不符,将要求电信业者停止该门号服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