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业眼中"杨过":台独臂"的哥"不向命运低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同业眼中"杨过":台独臂"的哥"不向命运低头(图)

2010年06月25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基隆市独臂计程车司机郭宗展,乐观面对自己身体的残疾。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独臂的台湾基隆市计程车运将郭宗展原本是货柜场管制员,因车祸失去左手臂后不向命运低头,不但改行当“的哥”,还以自己独臂的故事,鼓励心情低落的乘客。

  据报道,认识郭宗展的司机都叫他“杨过”,因为他和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男主角杨过一样,都少了一条手臂,他的太太也因此被称为“小龙女”。

  报道说,46岁的郭宗展于13年前从货柜场下班开车回家时,途中不慎撞上停在路边的货柜车,左手严重受创而截肢,在家人协助下开过火锅店,但因营运不佳而结束。

  报道还说,郭宗展不愿整天窝在家里,想到自己会开车,在计程车方向盘加装“卷球”,并通过监理站残障鉴定路考后,开始他的“的哥”生涯。8年来虽然有乘客看到他只有一只手臂,担心安全而找各种理由不上车,但也有人不在意,反而因他开车很小心,加上佩服他的勇气而成了“死忠”客人。

  此外,郭宗展表示,他不在乎别人的异样眼光,也曾经载过心情不好的客人,沿途抱怨家人和工作,他都以自己独臂的故事,鼓励乘客勇敢面对问题。同时教导就读三年级的儿子说“身体有残缺更要乐观面对”,他对目前开车赚钱养家的生活很满意。

  据悉,肢体障碍者只要完成残障鉴定,摩托车或汽车改装也符合要求,通过“路考”就能取得驾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