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修正大陆配偶申请身份证年限为6年 8月中生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修正大陆配偶申请身份证年限为6年 8月中生效
2009年08月05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在台当局“立法院”完成修正,大陆配偶申请身份证年限,由结婚后八年缩短为六年,条文预期在8月中旬生效,目前评估将会涌入十万件验证的申请案,是目前海基会一年所有公证书验证的数量,海基会招募19位临时人手,迎战史上最大验证浪潮。

  急于申请身份证或各种阶段验证的大陆配偶,可能会挤爆海基会的公证书验证中心的柜台,海基会压力很大,为此,海基会数月前就已招募临时工读生,进行密集特训,已准备好应战。

  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新规定将原大陆配偶取得身份证之前的阶段中,包括二年团聚、四年依亲居留、二年长期居留,才能申请定居,取消第一个阶段的“团聚”,即一结婚就可以直接进入四年的依亲居留,再进入两年的长期居留,然后即可申请身份证。

  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表示,海基会自我要求要在四个多月内,即年底之前完成所有的验证,消化所有十万件验证因此多出来的工作,必须招募人手因应。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