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女子毒杀台湾婆婆被求重刑 丈夫称不再心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女子毒杀台湾婆婆被求重刑 丈夫称不再心软
2009年10月22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毒杀丈夫未遂的文小娟,目前羁押在新竹看守所,她写了不少信给丈夫沈春炉表示忏悔,希望丈夫原谅她。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大陆配偶文小娟与台湾婆家长期嫌隙,五年前涉嫌下手毒杀婆婆后,今年三、四月间,两度在丈夫食物中下毒。新竹地检署21日依三个杀人未遂罪名起诉,并认为她恶性重大,具体求刑计30年。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文小娟的丈夫沈春炉得知起诉后心情平静的说,现在他带着一对儿女共同生活,“我和她的缘分已尽了,会诉请离婚”;女儿现在吃东西前,都会紧张问“这个可以吃吗?”

  检警调查,文小娟11年前嫁给务农的沈春炉,因生活习惯南辕北辙,夫妻不睦。文女经常对两名子女说:“那个人(沈春炉)怎么还不死。”今年3月,她将剧毒农药掺入菜包,丈夫食用后昏迷,急救脱险;文女不死心,4月再度在三明治里下毒。

  警方调查时,意外发现5年前她曾在婆婆补品中下毒,婆婆食用后不到6小时发作送医,到院前死亡,医院当时诊断死因是心脏衰竭。

  检方7月开棺验尸,婆婆遗体竟未腐化;法医采集胃等器官组织化验,但未验出毒物反应。检方认为,文女婆婆的死,是否因她下毒所致,因时间久远,没有任何积极证据证明,仅能依文女侦查中自白认定她曾毒杀婆婆,属杀人未遂,连同两度杀夫未遂,一共起诉三项杀人未遂罪名。

  检察官认为,被告与夫家不和,竟用毒害手法“杀人于无形”,心态比直接用刀还恶劣;这三次毒杀行为,犯意不同,与连续犯不同,要求分论并罚,分别求处有期徒刑8年、10年及12年。

  文小娟曾多次写信说:“我不是好媳妇、好妻子,但我是标准的好妈妈,让我在你身边赎罪吧。”

  沈春炉说,妻子收押后,他曾到看守所探视一次,妻子哀求不要离婚,岳父家也多次打电话求情,“但我不会再心软了!”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