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大陆学生来台对两岸关系有正面效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刘兆玄:大陆学生来台对两岸关系有正面效应
2009年05月13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三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十三日说,大陆人多,台湾招收的学生少,台湾的大学仍可招到素质好的大陆学生。陆生来台后返回大陆,这些经验将对两岸关系产生正面效应。

  刘兆玄在接受中央社专访时指出,若以研究所为例,大陆最顶尖的大学生会以美、加、英为优先选择,其次是极力争取陆生的香港,但大陆人多,台湾的大学招收陆生又设有总量管制,“光是前百分之五的大陆学生人数就不得了”,所以“我们还是可以收到素质很好的学生”。

  他坦言,台湾的学校跟香港相比,吸引力的确较小,因为台湾不可能像香港可以用教育预算广设奖学金资助大陆学生,再加上台湾社会存有对陆生的两极看法,排名又不是最前面,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台湾学校对陆生的吸引力。

  刘兆玄认为,陆生来台很好,两岸的学生可以互相学习,陆生返回大陆后,这段在台学习的过程一定会产生正面效应。(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