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杯葛陆生来台案 蓝营称不排除径付二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绿营杯葛陆生来台案 蓝营称不排除径付二读
2009年06月03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立法院”今天审查攸关开放陆生来台的大学法修正草案,民进党“立委”反对修法,霸占主席台,杯葛议事。国民党团呼吁民进党团理性讨论,否则只好将法案径付二读。

  国民党团书记长杨琼璎表示,国民党团主张“教育自由化”,世界各地学生到台湾就读须透过申请方式,大陆留学生也是如此。

  至于外界忧心陆生来台会抢台湾人饭碗,她说,陆生来台是以额外增加名额方式办理就读,不影响台湾学生权益,陆生也不可以在台湾打工,也不能参与台湾相关专业人士证照及公务员考试。

  她表示,国民党团上周已与民进党团协商,由“教育部长”郑瑞城项目报告后再进行询答,但民进党“立委”今天仍刻意霸占主席台,不愿讨论此案,“民进党到底在怕什么?”

  杨琼璎提供数据指出,民进党时代,台湾民众前往大陆就读大学及硕士班共有1.4万多人,这是市场取向使然;基于两岸交流,教育自由平等化,呼吁民进党若有任何异议,可提出来讨论,不要再做无谓的议事杯葛,“这只会逼着国民党团采取径付二读的动作。”

  郑瑞城今天则表示,陆生来台与承认大陆学历正反看法都有,盼与“立委”理性讨论。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