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台湾机构参与两岸人才交流合作盛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百余台湾机构参与两岸人才交流合作盛会
2009年06月18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六月十七日电 (记者 张彩林)作为第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海峡两岸人才交流与人力资源服务合作大会”十七日在此间拉开帷幕,来自海峡两岸近一百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一百二十家大学生创业项目单位的二百二十个优秀创业项目、一百四十家创新创意招聘企业竞相登场。

  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会长侯建良表示,拓展海峡两岸人力资源合作,对于加快海峡两岸人力资源交流共享,加快构建两岸人才交流常态机制,密切海峡两岸交流交往,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人才集聚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

  与往届相比,本次盛会突显海峡两岸的共同参与和互动,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内容更加多元化,包括海峡两岸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展示与项目合作洽谈、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海西创新创意产业毕业生供需见面暨人才招聘洽谈、闽台技能人才深化合作暨创业孵化启动仪式等一系列活动。

  此届盛会得到台湾人力资源合作机构的热烈响应:台湾机构和人才的参与面进一步扩大,四十家人力资源机构、五十家创业项目单位、十九家文化创意企业前来参会,参会台湾机构数量达到一百零九家,参会代表人数达一百九十余名。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曾钦照等台湾嘉宾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福建省人事厅厅长丛远东在致辞时表示,此次盛会是福建贯彻国务院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两岸人才交流与人力资源服务合作的重要平台,必将增进两岸人才和人才服务机构的沟通了解,促进两岸人才交流机构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实现互惠共赢。

  在当日的签约仪式上,六对有合作意向的两岸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现场签约,台湾、大陆六个项目的企业代表与六名创业大学生代表还现场签订了意向协议书。此外,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六所高校被授予“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基地”的牌匾。(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