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宋庆龄学校美式教育吸引台商子弟就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上海宋庆龄学校美式教育吸引台商子弟就读
2009年06月25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宋庆龄学校的教学大楼有小白宫的称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子女在大陆就学问题困扰许多台商,中国福利会出资兴办的“宋庆龄学校”虽属贵族学校,但首届招生就招收了十名台商子弟就读,且学费等同陆生。

  位在上海青浦区、校地广达百亩的宋庆龄学校,去年才开始正式招生。为配合义务教育,目前仅招收小学与初中。最特别的是,美式风格教学理念,学校相当强调灵活的教学方式。此外,学费一视同仁,不管台港澳或本地生,每学期费用都是两万人民币,不像一般上海本土学校,年年还收高额的赞助费。

  宋庆龄学校指导校长洪雨露表示,为了要让学生拥有强健体魄,校内体育设施相当完善,每天上课前都要求学生跑步,游泳更是列为必修课程。

  洪雨露指出,宋庆龄学校的创办,就是要培养一种“轻负担、高质量”的学习环境,扭转以往大陆学童只会念书的形象。上海已有不少台商反映希望子弟到这学校就读,洪雨露表示,学校对台商子弟也一视同仁,学费和大陆学生一致。

  采双语教学的这所示范学校,仅建校就花费一点二亿元人民币。洪雨露认为,宋庆龄学校的小孩不必死读书,小班制教学,每班学生不超过二十五人,并强调快乐学习,培养学生的创造力。

  由于教学方式灵活,学生除了本地生外,还有台港澳、欧美各地都有。洪雨露强调,由于在宋庆龄基金会支持下,学校是朝上海最好的义务教育学校目标兴办,因此所聘师资都经过精挑细选。

  除了具有示范性质的宋庆龄学校外,中国福利会在青浦还设立堪称上海最好的养老院。中国福利会秘书长艾柏英指出,上海高龄化速度非常快,中国福利会老年福利发展中心的成立,就是希望解决机构养老的问题。目前,上海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共三百多万人。

  宋庆龄一九三八年在香港创办中国福利会,主要是为支持中国人民抗战,一九四五年迁往上海。重点工作在妇幼保健卫生、少年儿童文化教育福利方面,进行实验性、示范性工作。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