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三限六不"无优势 优秀大陆生兴趣不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台"三限六不"无优势 优秀大陆生兴趣不足
2009年07月16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文章说,优秀大陆生赴台读硕博士班与大学,然台湾魅力何在?从全球高等教育市场的高度竞争现状看,日本、韩国、新加坡与香港等地,在补充高级人力资源的“才为我用”思考下,均提供高额奖学金、工作机会、居留等诱因,台湾的“三限六不”根本无比较优势,优秀大陆生的兴趣缺缺。

  对于“教育部”提出的“三限六不”措施,在台湾当短期交换生的大陆学生李宁明确指出,“如果毕业后无法留在台湾工作,我就不会选择来,拿奖学金也不会”。

  出身福建、对台湾一直很向往着迷的大陆学生王晓萍忿忿地说道,这个政策根本是拒绝优秀大陆学生到台湾读书,拿到硕士、博士后,就要离开台湾,这太不公平了。

  撇开毕业后在台湾“无头路”因素,台湾的大学有无竞争力也是疑问。

  而对于台湾想招收优秀陆生又祭出“三限六不”门槛,许多优秀大陆生反应“奇差”。已经毕业工作两年的陈坤也指出,台湾可能跟当年香港一样,刚开放、很神秘好奇,“大家一窝蜂去,两三年后觉得没什么,回复正常!”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