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岛内“尼特族”攀升至18.5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岛内“尼特族”攀升至18.5万人
2009年07月23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景气欠佳让台湾岛内外的“尼特族”都越来越多。据“主计处”最新统计,去年岛内尼特族人数重回18.5万人的高峰,平了2004年网络泡沫破灭后的历史纪录,占总人口的比率甚至高于日本。官员担心,由于经济复苏缓慢,今年尼特族人数可能会创新高。

  所谓的尼特族(NEET,Not currently engaged in Employment,Education or Training),是指不升学、不就业、不进修或参加就业辅导的年轻族群,最早起源于英国。英国将族群范围定为16到18岁;日本则是涵盖15到34岁。

  近一年因经济景气大幅衰退,失业人数快速增加,也有许多年轻人被迫沦为依附家人维生的尼特族。

  “主计处”官员表示,虽然岛内没有特别调查所谓的尼特族人数,但“非劳动力”中有一群人,既非学生身分,也不是因为身心障碍或为照顾家庭退出职场,就算是有心工作,却欠缺实际找工作的行动,大致符合尼特族特性。

  “维基百科”探讨尼特族主要成因是,部分高学历的毕业生不愿从事低薪资工作,也可能是年轻人吃不了苦,不愿从事太辛劳的工作,一味要求“钱多、事少、离家近”,结果高不成、低不就,一直在“空等”好机会,结果既没工作也没读书。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