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育部门将编制理财教案 2011年纳入初中课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教育部门将编制理财教案 2011年纳入初中课程
2009年07月29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教育部”将与“金管会”合作,编制适合中小学生的理财教案,融入社会及综合领域学习。二○一一年起实施九年一贯新课纲,理财将正式纳入初中三年级上学期课程,二○一四年初中基测有可能会考。

  卡债、连动债风暴发生时,“金管会”即着手编制“个人理财”的初中篇及高中篇教材与教师手册;“教育部”也委托初中老师研发与目前社会、综合活动领域结合的教学活动,今年九月起在台北市、苗栗县各三所初中试教,明年九月推广到所有初中。

  “金管会”已委托推广学生理财教育的财金智慧协会编制高职版的金融教材,秘书长陈琬惠说,协会除了自行编制“学童财经教育”教材,并与“教育部”、“金管会”合作推广金融知识教育。

  目前社会科的初中课纲,只要求学生要了解并从事适当的储蓄,但理财不只是储蓄;二○一一年实施的新课纲,将“储蓄”改成“理财”,适用今年升小学五年级学生。

  “教育部”官员吴林辉表示,小学理财教案正发包,预计半年到一年内出炉。

  “教育部”指出,中小学教理财,不是要教学生炒股票、买房地产,而是正确金钱观念,区分“想要”及“需要”的不同,如果想买一样东西,该如何储蓄零用钱或记帐等,概念重于知识。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