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称大陆配偶前段婚姻子女赴台就学将放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官员称大陆配偶前段婚姻子女赴台就学将放宽
2009年10月07日 09: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教育部门副主管吴财顺6日表示,大陆配偶前段婚姻子女赴台就学,将比照台商子女回台就学精神,将于两周内决定更改大陆民众赴台许可办法,或不改办法,但制定更严格入学审核标准。

  报道称,民进党团质疑台商子女返台就读尚需经转学考试,但大陆配偶前段婚姻子女不用考试,就可直接申请,不符合公平正义原则,认为大陆配偶前段婚姻子女在台湾入学方式,应比照台商子女。

  吴财顺表示,台当局行政部门会就大陆地区民众进入台湾地区许可办法第3条再研修,或者依据第3条所申请的入学审查案,制定更严谨的程序,并比照台商子女回台就学申读高中职的精神,在两周内进一步研议,决定运行哪个方案。

  吴财顺说,自8月台当局行政部门修正大陆民众赴台许可办法后,2个月内有2名大陆配偶前段婚姻子女来台,申请台北市私立高中职就读。

  根据台当局教育部门决议,台湾民众大陆配偶前段婚姻子女申请就读高中职者,学校于接受入学前应予面试或甄试。(李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